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研檢視課程 建專業階梯

2017-07-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指出,每年約36億元教育新資源只是她為下一代改善教育的第一步,「單靠錢的投入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故政府會考慮在8個範疇作進一步研究及推出相關措施,包括檢視課程安排,加強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世界視野;建立教學專業階梯,以提升教師專業發展等。

加強培養學生國家觀念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考慮在8個範疇作進一步研究,包括:建立教學專業階梯,並研究學位化的教師政策;檢視課程安排,加強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世界視野等;檢視全港性系統評估制度和校本評核;推廣職專教育,應付香港人力需求;探討自資專上教育院校的角色和定位;釐清教育局與辦學團體及學校的關係,為教育界拆牆鬆綁;重視家長教育和改善家校合作,以減少過度競爭的文化;以及增加大學教資會資助界別在研究及興建學生宿舍方面的資助。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補充指,政府將就其餘14億元或更多的撥款安排,再與學界不同持份者探討。

他指,現階段難以落實幼稚園教師薪級表,因當中涉及政府財政承擔及學校人手等複雜問題,短時間內難以解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