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姓名學看政府新班子之升職加薪

2017-07-09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新政府7月1日上場,有一說:現今的政治環境,入仕途為官就像入熱廚房,有識之士未必有興趣在宦海浮沉,而實情只不過是,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而已。高官厚祿,能看破是黃粱一夢之人幾乎絕跡。

當然高官厚祿並不是罪,而只是貪戀權位,只顧私慾享受才是不好。很多人以為佛教精神,講空講無,是否定式,否定有為,消極的概念。而事實並非如此,相反,佛教徒,明因果,廣結善緣,從先行善業開始,累積福德,進而再打破人我他的分別心,慈悲為懷,這不是比積極更積極嗎?只不過是所作之事情,盡力過後,不理成敗,明白成敗轉頭空,幾度夕陽紅,得失只是一時,不要勉強而已。

從因果福德看,看見人家仕途亨通,絕不是偶然或幸運,而是瓜熟蒂落的果報。

從今屆上場之官員中,真正可稱官運亨通者,從特區新班子中,有幾人是由副局長升任為局長的。如新任保安局局長:

李 丙 - 我 月 年

家 己 丙 丁 - 劫(競爭者)

超 丁 午 酉

丁己 辛 - 財(工作)

-我(丙火)落運,與財(辛金),財即代表財富和工作,我與財星合,即有工作或財富加諸自己身上﹔

-丁化進成丙,競爭者丁化為自己﹔

-丙辛合,阻截了丙火生己土,即火大土焦的情況﹔

-剩下的劫(丁火)生己土(財源)再生辛金(財星)即工作,所以升職加薪。

備註:與我同質者為比劫,在此例中,丙和丁皆屬火,只是陰陽不同,在此與我相近之人為競爭者,即劫也。而食傷就是我生者,在此是己土,由於+-互見,所以是傷,傷的正面代表理性、邏輯、聰明、生財之能力;反面代表計較、失控。在此,傷(己土)能生辛金,辛金代表貴外,得傷者即有進財的機會,而辛金代表財,是由於我剋者為財,剋即駕馭、經營、用功,而財富與工作其中一個重要的定義就是從經營和用功而來,+-互見是正財,++或-互見就是偏才,付出少少,回報多多便是。

而晉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之組合:

劉 戊 - 我   月       年

怡 乙      丙(偏印)   丁(正印)

翔 丁      午       酉

        丁己→戊(我) 辛(傷)

-是印星,代表地位、文書、批文,落運,且有根抓地落月令﹔

-己化動,競爭者變成我,被丙火所生,丙火本是偏印星,代表副位,因總格有官星生入丙火,官星即正位的官位,通過丙火所生而給自己,即自己晉升為正位。

備註:生我者為正印、偏印,生即支持、幫助、認可,丁火丙火都是生我的,地位是支持我的一種力量,由支持引申到認可,所以表示文書、證書及地位,丁(-)生戊(+),+-互見為正印,正印即正位,丙(+)生戊(+),++互見為副位也。

第三位新教育局局長組合如下:

楊 甲 - 我   月       年

潤 戊      丙(食)    丁(傷)

雄 丁      午       酉

        丁(傷)己→戊 辛(官)

              (才︰工作)

-丁火(傷)落運,本來剋辛金,即官星,會不貴;幸丙午月,丁化進成丙火(食),丙辛合,合入官星,因而有聲望而得官位﹔

-己土(財)化進變成戊土(才),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被丙所生,因戊是偏才,即付出少少而多回報,由己變戊,亦避免了火大土焦的情況。

備註:我生者:--互見或++互見就是食,表示聲望是由自願付出,無條件地付出才能獲得,而我生者,即由於自己流露出來的。

最後用一首詩作結: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善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