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外資續流入 亞洲股市有運行

2017-07-10
■今年亞洲經濟持續增長,其中中國、印度料增長6-7%,遠高於已發展國家水平。圖為中國貨運碼頭。 資料圖片■今年亞洲經濟持續增長,其中中國、印度料增長6-7%,遠高於已發展國家水平。圖為中國貨運碼頭。 資料圖片

從中長期的市場潛力來看,亞洲國家或地區GDP表現,包括印度、中國2017年度的GDP預期在6%至7%的水平,台、韓今年預測可達2%水平,都優於已發展國家;2017年預期亞洲企業盈利增長率可達19%,加上亞洲央行中性偏貨幣寬鬆政策,將可望持續吸引外資流入亞洲股市。 ■宏利投信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龔曉薇指出,受財政政策支持、實質利率下跌帶來的本地需求恢復,以及獲歐美國家復甦力度帶動,都使亞洲企業盈利持續強勁至下半年甚至2018年。

經濟增長及企業盈利佳

她指出,雖然因為市場不確定性與股市處於高位,讓短期主宰亞股市場的樂觀氣氛受到衝擊,然從經濟增長與盈利角度,預期亞股仍是資產以及地區配置下的主要受惠者。

新興市場債回報樂觀

另一方面,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回報率表現持續走高,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張瑞明指出,主要原因之一為新興市場國家基本面及企業盈利逐漸改善。而下半年資金將維持流入新興市場的趨勢,加上基本面持續改善,下半年新興市場債市投資展望仍相對樂觀。

整體而言,張瑞明指出,在新興市場基本面逐漸改善下,新興市場債的系統性風險相對較小,只是須留意個別國家風險。而另一個關鍵影響因素為油價,張瑞明認為,今年油價可能維持區間盤整,然而因其價格波動大,投資者仍需密切留意。

在個別市場方面,張瑞明認為拉丁美洲景氣逐步復甦,如阿根廷GDP增長率在2016年為-2.3%,但今年預測可達3%,CPI則由2016年的39.3%,降至21%;且包括巴西與阿根廷,另外還有俄羅斯,通脹水平仍然很低,央行可望持續降息政策,有利新興市場債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