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36億教育「新水」料周五審撥款

2017-07-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甫上任,就落實36億元教育新資源的安排,昨日更稱已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出調動議程,以審理有關撥款項目。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日表示,已收到政府的文件,申請豁免6天通知期,以調動有關議程。他說,自己已同意豁免,財委會將於本周五的會議上,完成港鐵南港島線撥款項目的審議後,就處理36億元的教育新資源項目。

陳健波解釋,豁免的決定是基於議員已就有關議題得到廣泛資訊,有關項目亦已在教育事務委員會討論,相信議員有足夠時間了解昨日發出的相關文件。

他又相信,財委會通過這筆教育新資源的撥款應該「無問題」,因為絕大多數議員對此都表示支持,若財委會能早一星期通過有關項目,學校便可早一周對新資源作準備。

至於本周五的會議進度,陳健波指出,港鐵南港島線撥款已討論了近4小時,應該都「差唔多」,故相信當日有機會通過港鐵南港島線和該筆教育撥款。

另外,陳健波指出,目前仍有其他9個項目等待財委會審批,包括醫院擴建、中九龍幹線的撥款申請,及可提供超過4萬個公屋單位的東涌填海,若立法會未能在休會前處理有關撥款,將會令輪候公屋的市民延遲三四個月上樓。

他說,本周五財委會將進行8小時會議,周六則有4小時,而下周三亦會進行8小時會議,即共有20小時,籲議員不要拉布,「如果都做唔掂,就比較弊齱A因為好多議員都已飛走驉A好難搵足夠鴾H去開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