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歐洲疲弱】童裝擬拓澳俄市場

2017-07-13
■寧喜杰有意開發更多市場,例如澳洲及俄羅斯。■寧喜杰有意開發更多市場,例如澳洲及俄羅斯。

童裝生產商泉州欣杰服飾總經理寧喜杰表示,公司產品主要出口歐洲,佔比達70%,南美市場則佔20%;惟近年歐洲經濟疲弱,影響生意。按金額舉例,如果公司在2012年出口歐洲金額達1,000萬美元的話,現在已經大幅回落至600萬美元至800萬美元左右。他表示,歐洲市況在今年上半年慢慢好轉,相信明年會更好,但估計仍未能回升到2012年的水平。

寧喜杰看好童裝業前景,除了由於家長愈來愈願意花錢在小孩身上外,該行業的特點是客戶消費次數快。因為小孩成長得快,每年均需要更新衣服,不會穿很久,所以童裝需求很大。為了促進公司生意增長,他指公司有意開發更多市場,例如澳洲及俄羅斯;同時正積極籌備發展電商業務,計劃明年正式啟用,預計電商在未來可佔銷售額1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