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蘋果貴州首設主數據中心

2017-07-13
■媒體聚焦蘋果公司在貴州簽約。香港文匯報記者周亞明  攝■媒體聚焦蘋果公司在貴州簽約。香港文匯報記者周亞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亞明 貴陽報道)蘋果公司將與「雲上貴州」合作在貴州貴安新區建設主數據中心,營運iCloud服務內地。項目落成後,內地用戶數據將儲存在該數據中心。蘋果公司表示:「新增的數據中心將使我們得以提高產品和服務的速度以及可靠性,同時也符合相關新規。」

投資78億 營運iCloud

這也是蘋果在內地設立的第一個數據中心項目。根據協議,蘋果公司授權貴州省政府背景的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為其內地營運iCloud服務的唯一合作夥伴,授權範圍則是「在內地境內營運iCloud服務」。項目在貴州的投入將達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項目由「雲上貴州」公司營運,蘋果公司提供技術支援。

此前,蘋果內地用戶的數據儲存在中國境外,今番簽約建設的iCloud貴安新區主數據中心,項目建成後,內地用戶數據將儲存在內地的數據中心。

據貴州方提供的新聞稿顯示,「雙方將以iCloud服務落地中國項目為契機,探索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在中國境內,雙方將使用「iCloud」和「雲上貴州」雙品牌,向用戶提供iCloud服務,未來有可能將合作範圍擴展至其他服務和科技領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