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戴行:前海橫琴房產受惠

2017-07-15
■戴德梁行蕭亮輝認為,大灣區產業快速發展將刺激房產需求。 公關提供■戴德梁行蕭亮輝認為,大灣區產業快速發展將刺激房產需求。 公關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實習記者 梁燕美)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昨於研討會上認為,在人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加強下,大灣區地區產業的快速發展,會引發房地產投資的需求。前海、橫琴及南沙等發展路線清晰,有發展房產機會。

前海商廈搶手

蕭亮輝指前海金融服務業、創新科技業十分強大,在過去四年已賣的25塊地中,有24塊是商業或寫字樓用途,前海的寫字樓年均投資回報是5%至6%,高於香港2%至3%。

至於橫琴則鄰近澳門,但其樓價只是澳門的三分之一,政府將會投資及興建更多主題公園,主力發展旅遊休閒產業,相信未來4年GDP增長37%。此外,南沙在製造業發展、碼頭及倉儲方面有優勢,在工業及物流區附近的入駐率大部分達到100%,亦有相當的投資商機。

相較之下,香港樓價不斷攀升,比其他珠三角城市貴十倍甚至二十倍,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陶汝鴻認為,大灣區建設促進交通系統改善升級,構建「一小時生活圈」,更多香港人願意進入大灣區其他城市生活或就業。他希望,香港人能夠去了解大灣區的產業、交通發展,而不是一聽到內地就很抗拒。他指出,去年東莞、中山等靠近大灣區交通樞紐的樓價,升幅均遠高於其他地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