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滬超級地王項目均價料賣 20萬

2017-07-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曾打破中國土地成交史上最貴單價紀錄的上海內環內地王,其規劃方案日前公佈。當初該地王的可售面積樓板價高達每平方米14萬元(人民幣,下同),業內對照目前其附近在售項目推測,未來這裡住宅項目售價或超過每平方米20萬元。

將建6幢 住宅佔90%

公開資料顯示,該地位於靜安中興社區,去年8月被融信以總價110.1億元拿下,溢價率高達139%,折合樓板價為每平方米10萬元,去除不可售部分,可售面積樓板價高達每平方米14.3萬元,成為當年全國單價地王。又因該地塊是自2004年土地招拍掛以來上海內環內首次出讓的住宅地塊,被冠以「上海超級地王」之名。

近日靜安規土局在官網上公佈的規劃方案顯示,該地塊新建6幢高層,項目住宅和商業佔比分佈為90%和10%,根據出讓條件,商業部分未來將全部由開發商自持。

上海鏈家表示,該地塊僅一街之隔之處,是被萬科集團收購的萬科翡翠雅賓利項目,去年9月的銷售單價達到10萬至11萬元,附近的二手房房源售價大都在7萬至8.8萬元之間,房價都較一年前有明顯漲幅。有業內人士推測,1年多後地王項目建成後,住宅售價或超過每平米20萬元。雖然屆時樓市政策或有變,但這裡依然會成為全上海購房的焦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