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創業初期】名氣不足 請人最難

2017-07-18

一直從事銀行借貸業務龍沛智,早年為了增值,自己辭職到史丹福攻讀EMBA,他在36歲離開職場,投身創業,開辦全港第一間的網上借貸平台。由打工仔變成公司老闆殊不容易,龍沛智直言,創業沒有蜜月期,你會突然失去大公司支持,很多事都力不從心,尤其是在聘請人才方面。

公司客戶約1800萬人

「當年金融科技 (FinTech)亦不流行,需要教育不同的銀行和金融機構,專才未必考慮加入新創企業。」故當時花了許多時間尋找合適人選,不過數年後,經過不同的廣告推廣,公司知名度增加,目前員工已達400至500人;目前公司約1,800萬個客戶,其中8萬個為本港客戶,其餘為內地客戶。

龍沛智笑言,初時以為捱過創業初期,便可「苦盡甘來」,後來發現公司規模擴大,需處理的問題亦更多。不過他指,當見到品牌開始具知名度,亦成為他於處理不同事情的推動力。他自己從不後悔創業的決定,認為與其營營役役過一生,倒不如跳出框框為人生留下奮鬥的足印。

辦公室擴張6倍

公司辦公室由開始約500方呎,擴展至目前約3,000方呎。他指,租金佔比不多,只佔每月開支約1成。目前每月開支佔比最大為廣告和人工,兩者均佔4成。

他表示,新創公司需要於大眾市場增加名氣,便需要投放大量資源進行廣告行銷,創業初期公司廣告開支佔比更逾5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