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丹麥藝術家首場中國騷 全球「網紅」藝術家200幅作品亮相

2017-07-18
■「萌寵」來襲,給緊張的都市生活帶來一絲輕鬆。 張帆攝■「萌寵」來襲,給緊張的都市生活帶來一絲輕鬆。 張帆攝

由上海會德豐國際廣場引進並主辦的丹麥藝術家HuskMitNavn的首場中國秀《撕碎平庸--HuskMitNavn撕紙藝術展.中國首展》本周起在上海會德豐國際廣場一樓大堂正式開幕。本次展覽為公眾帶來這位從不公開露面卻風靡全球的「網紅」藝術家近200幅得意之作。

這個夏天,穿梭於上海會德豐內外的路人會發現,大堂內多了一藍一黃兩大「萌寵」。滿臉調皮伶俐的超大立體「狗狗」展牆,吸睛指數100%;走近一看,一幅幅妙趣橫生的創意小品,讓你拍案稱奇的同時又瞬間紓緩了緊繃的神經。這些作品,主角是尋常的人和物,場景多是我們大家熟視無睹的日常生活,就連載體也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A4紙。而到了「腦洞清奇」的HuskMitNavn手裡,這些「老面孔」卻被玩出了新花樣。藝術家用寥寥幾筆,勾勒出生活百態;再借助撕、摺、揉、卷等巧妙手法,輔以信手拈來的身邊小物,加上陰影和視覺差......普通白紙彷彿被注入了鮮活的生命,時間也被定格在特別的瞬間:滑板男孩帶板起跳即將躍下的那一秒、比薩斜塔前自拍遊客就要按下快門的那一秒、過山車滿載茤P末放鬆心情正要筆直向下的那一秒......這些生活中或動人、或刺激、或幸福的時刻,被藝術家以驚人的想像力精彩還原,躍然紙上,撩動了每一位觀眾的心弦。

HuskMitNavn1975年出生於丹麥哥本哈根,目前生活和工作在哥本哈根。這位涉獵廣泛的藝術家擅長用素描創作,並時常將筆下人物帶入滑稽荒謬的漫畫式情境。他的藝術實踐呈現多元:從公共場所的塗鴉、印刷品插畫,到油畫和手繪。其作品經常在國際畫廊內出現,並為各公共藝術機構所收藏。儘管本人不事張揚,但這並不妨礙他那些創意十足、有茤_思妙想卻又不失幽默的作品在Instagram等全球社交媒體上大受歡迎,被粉絲們譽為「用紙撕出來的裸眼3D」。

對於與上海結緣,這位創意天馬行空卻又低調純粹的丹麥藝術家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在中國舉辦展覽,非常有意思。儘管中國在地球的另一邊,但創作將我們聯繫在一起。」為了讓中國觀眾更好地了解他的作品,HuskMitNavn不僅呈獻了多幅得意之作,和大家分享了系列創作小視頻,還親自設計了巨型狗狗展牆及萌寵畫風的活動桌椅,讓會德豐國際廣場的大堂呈現出趣味盎然,創造力十足的藝術格調。

而會德豐品牌團隊則樂見本次展覽中,藝術家用最簡單易懂的載體加上天馬行空的創意,給市民帶來的啟迪。會德豐國際廣場副總經理(公關及推廣)梁瑋洛女士表示:「近年來不少國外的藝術家都從線下走到了線上,雖然他們並未放棄傳統創作和實體展覽方式,但類似Instagram這樣的社交媒體正成為他們新的分享和展示陣營。這次展覽我們從網絡上發現並挑選了這位風靡全球的網紅藝術家,實際上展覽只有一部分在展牆上,還有一部分經藝術家的授權會上傳至相關的微信公眾號,方便大家用手機欣賞和分享。」■文:張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