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娛樂圈插人事件

2017-07-18

路 芙

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娛樂圈是非圈中跟紅頂白習已為常,但有時候事件殺到埋身真的有點頂不住,今次是我個人給是非差些打倒的一個經驗!

最近有一次,我其中一個娛樂公司老闆跟我說我做了娛圈差不多三十年,照理所有圈中人我也認識,但老闆說不明白為何某些傳媒高層會說不太喜歡我,有些甚至乎說我得罪人多......稱呼人少,又說到我離開某平台後應該有第二個大型平台找我做高層,為何沒有是因為某些現任高層不喜歡我,所以現在仍沒有傳統平台邀請我工作!

這一番說話出自老闆的口當然有一點不良感覺!但也令我更明白自己及我工作的環境,以前在平台時因為要做活動跟唱片公司合作可能在工作上不對口,友情不易建立,也面對過一些門面讚美但背後說三道四。

但今天面對老闆的評價也感到某些人真的知人口面不知心,我老闆是一位純純而有心在樂壇打拚的好人,開初工作時我向傳媒高層介紹公司背景時只得到冷言相向,說什麼多餘的小公司,沒機會紅的歌手,對我公司不抱好評語的高層也有數位。

而最特別的是一位音樂監製得知老闆是會投資時更承諾用他的音樂便一定得獎......(這可能是樂壇已死的原因),這些向錢看的高層當然費盡心思向老闆擦鞋,為的不是友情,是錢,所以他們眼見有?官在老闆旁便一一清除,免得老闆突然清醒!

我知我是?官,直腸直肚說話並不討人歡心,所以做的令人會有攻擊性反抗是正常的......尤其是圈內太多偽人,我也能接受!

但電子平台樂壇真的不易生存,現在聽歌看MV途徑實在太多,現任職的同行也怕被淘汰,哪有平台有財力請高層呢?更何況電子平台已所餘無幾,數碼項目也紛紛下架,互聯網成為新媒體日用平台,舊式文化被新習慣殺死,所以生存空間不易,我才決定參與互聯技術的工作發展,放緩舊體系!

不過......傳統音樂媒體舊有的工作其實生活不易,所以我明白某些高層及音樂人為了自己的「錢」途不管用什麼口舌八道也要瞞天餬口,所以我聽到評論後也不怪他們,只怪的是為什麼只求一時餬口而不與時並進改善樂壇!

希望某些有遠見的前輩們會努力求突破,不要停下只為求退休前的安穩而做死樂壇吧......也希望有心做好樂壇的老闆們也要小心堅持理念......而我,再多一個機會學習娛樂圈生存之道。努力做實務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