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英超亞洲盃 紅軍李城會師決賽

2017-07-20
■利物浦占士米拿(左)與水晶宮韋費特沙夏鬥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利物浦占士米拿(左)與水晶宮韋費特沙夏鬥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英超亞洲盃利物浦、李斯特城會師決賽!在近四萬名球迷支持下,香港大球場昨晚氣氛儼如真正英超賽場,獲得一面倒歡呼的利物浦(紅軍)亦沒有讓球迷失望,以2:0力克水晶宮晉身決賽,將與互射12碼擊敗西布朗的李斯特城(李城)爭奪冠軍。

「利粉」將大球場變晏菲路

入場近四萬名球迷當中大部分是利物浦「粉絲」,未開賽已將香港大球場化成一片紅海恍如置身晏菲路主場,賽前更全場大合唱會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場面震撼,「紅軍」主帥高洛普上半場先以新兵沙拿、費明奴及史杜列治於前線掛帥,中場則起用傷癒的軒達臣及拉蘭拿,而水晶宮亦強陣出擊派出賓迪基及韋費特沙夏,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守但未能把握機會打成0:0平手。換邊後利物浦換入古天奴攻勢即大有改善,先有世青金童蘇蘭基禁區外勁射得手為「紅軍」打開紀錄,其後奧歷治門前再建一功成2:0完場。

晉身決賽的利物浦對手將是擊敗西布朗的李斯特城。西布朗在另一場賽事中,上半場一度憑積洛迪古斯的妙射一度領先,不過其後馬列斯個人表演為「李城」扳平,最終「李城」於互射12碼以7:6擊敗西布朗取得決賽席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