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 傅家俊今打頭陣

2017-07-20
■一眾參賽球手昨日出席記招。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一眾參賽球手昨日出席記招。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今天在灣仔新伊館隆重舉行,主場出戰的香港「神奇小子」傅家俊打頭陣,在8強迎戰英格蘭好手鶴健士。

為慶祝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而舉辦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昨日訪港的8位目前世界英式桌球職業球壇響噹噹球手,連同本港女子世界冠軍吳安儀出席記者會。

五屆世界冠軍英國名將「火箭」奧蘇利雲在香港擁有極多粉絲,在記招上自然成為焦點,這位10年前亦曾來港打表演賽的他,對香港並不陌生,更稱他最想回味點心等港式美食。被記者問及是否阿仙奴球迷,「火箭」馬上否認,又指心中球星只有美斯,即使香港同期上演英超亞洲盃,但若非巴塞訪港,他絕不會步入球場。對於早前刻意打出146度表示不滿職業賽獎金微薄,奧蘇利雲稱已表達不滿,會在是次賽事全力以赴不留手。同時,「火箭」亦讚中國主辦賽事獎金高,而且重視桌球運動,培養了不少新球手,未來發展更興盛。

曾在世錦賽力挫鶴健士

至於鶴健士今午頭場對傅家俊,昨日他承認對手「Marco」有主場球迷支持,必定難打;而「Marco」上年曾在世錦賽力挫鶴健士,但他認為,「8強採9局6勝制,什麼事都可以發生,跟鶴健士交手互有勝負,這個雲集世界頂尖球手的比賽相當難打,我認為每位球手都有機會奪冠。」至於同日舉行的另一場8強賽,就由早前斷腳趾後傷癒復出的一哥沙比對澳洲的羅拔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