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體人物】今夏季前集訓表現出色續有進步 17歲港足小將獲英甲續約3年

2017-07-20
■17歲香港足球小將戴偉浚。網上圖片■17歲香港足球小將戴偉浚。網上圖片

17歲香港足球小將戴偉浚,昨日獲英格蘭甲組足球聯賽球隊貝利,開出3年職業合約。貝利在聲明中表示,戴偉浚11歲來到英國,被球探發掘邀請加入青年軍,其間持續進步,在今個夏天的季前集訓,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與戴偉浚續約3年。

在香港成長、11歲移居英國的港產足球小將戴偉浚,憑藉在青年軍的出色表現,今年5月獲英甲球會貝利予以職業合約,而這名極具天分的中場球員,近期在季前備戰以出色表現獲領隊奇勒讚賞,會方更在與其簽下首份合約後約2個月再開出3年長約,戴偉浚在昨日動筆簽約確定留隊至2020年。貝利此舉顯然是對戴偉浚的能力及表現予以認可,簽下長約某程度代表這名小將受到奇勒重視。

第二名港人踢英職業賽

戴偉浚生於香港,自小在前香港青年軍的父親耳濡目染下於4歲開始接觸足球,先加入東方青年軍,為了可以有更多出國比賽的機會,其後加入香港巴塞足球學校訓練。初時踢中後場位置的戴偉浚表現搶鏡,並顯示出領導能力獲教練委任為隊長,他曾隨香港巴塞足球學校到西班牙及波蘭等地參與青年賽事,令戴偉浚在同齡的香港球員中亦是比較突出的一個。戴偉浚於11歲便隨父親離開香港移居英國接受高水平的足球訓練,同年加盟英冠雷丁青年軍並入讀布萊菲爾德學院。

戴偉浚4年後透過球探發掘到英甲貝利青年軍試腳後正式加盟,起初戴偉浚在體力型的競爭下連搶一個後備席都很困難,但他為了爭取出場機會比任何人都努力尤其特別做體能等的額外訓練,最終使他在中場搶佔一席位,這反映其在青少年賽事的不俗表現。貝利在今季宣佈11名一隊成員離隊而重組球隊,亦間接令戴偉浚獲得職業合約,新季將穿起貝利的25號球衣為球會征戰英甲,亦是繼名宿張子岱後第二名在英國球壇獲職業合約的香港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