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傅家俊主場反勝鶴健士晉四強

2017-07-21
■傅家俊(右)與鶴健士識英雄重英雄。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傅家俊(右)與鶴健士識英雄重英雄。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主場作戰的「神奇小子」傅家俊(Marco)如有神助,昨日在「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揭幕戰1:3落後的情況下,連贏4局以5:3反勝鶴健士,旗開得勝。明天4強將火拚沙比或羅拔臣。

Marco、「鷹王」鶴健士同受球迷歡迎,鶴健士開局強勢以67:1、81:85、67:65、66:17領先3:1。休息後Marco調整心態扭轉劣勢,一口氣以75:8、61:57追平3:3,之後再以88:8反超,最後一局更打出一棒132度,以局數5︰3晉級。

Marco賽後表示,今晚會變成小粉絲,在觀眾座位上為兩位偶像希堅斯與奧蘇利雲打氣鼓掌。Marco稱,10年沒在香港比賽感到緊張和壓力,「(昨役)關鍵是休息時跟教練交談後調整心態,心情放在享受和珍惜香港主場比賽,發揮最好水準贏取球迷的掌聲和勝利的滿足感。20年職業經驗,三度家門前比賽,今回總算發揮水準,很滿意自己表現。比賽落後仍有手感,所以後段實現反勝。」

Marco笑言:「想在香港球迷面前打一場好波。如奧蘇利雲所說,誰都想打出147度滿分,但有時非盡如人意,一棒過百已證明自己狀態不錯,希望4強可延續下去爭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