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FIVB主席盼鳥巢辦排球賽

2017-07-21
■格拉薩(左)向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致送排球。FIVB圖片■格拉薩(左)向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致送排球。FIVB圖片

國際排聯(FIVB)主席阿里·格拉薩日前在北京與內地傳媒進行座談時表示,國際排聯支持中國承辦更多世界排球大賽。他相信,中國將在未來成為世界排球王國。

「中國正在快速發展,我們國際排聯有信心『征服中國』。」格拉薩信心滿滿地說,「全世界範圍內,美國可謂是棒球和籃球王國,歐洲則流行足球。那麼,中國一定可以成為『排球王國』。」

格拉薩此次中國之行非常希望促成中國承辦2022年世界沙灘排球錦標賽。他舉例說,巴西男排獲得里約奧運金牌之後,當地的一座足球場承接了一場排球巡迴賽,觀眾人數達到了45000人。「我很期待,北京著名的鳥巢體育場坐滿了觀眾,迎接一場排球賽的盛況。」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