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世錦賽女子10米台 中國丟金

2017-07-21
■任茜接連失誤,只得銅牌。美聯社■任茜接連失誤,只得銅牌。美聯社

當地時間19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進行的2017年國際泳聯世錦賽跳水女子10米台決賽中,中國隊「雙保險」司雅傑、任茜不敵馬來西亞老將張俊虹,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繼喀山世錦賽朝鮮選手金國香在該項目折桂後,張俊虹成為該項目又一匹「黑馬」。

當晚的決賽從第三跳開始發生劇情轉折:張俊虹憑藉407C(向內翻騰三周半抱膝)的精彩表現,在總分排名第四、落後第一名任茜近16分的情況下實現反超,躍居第一位。而任茜由於第三跳失誤,排名降至第二位。朝鮮選手金美麗也出現失誤,位居第四位。

最後一跳之前,任茜和張俊虹分差僅2.35分,但由於任茜再一次失誤,最終,張俊虹站上冠軍領獎台,司雅傑獲得銀牌,任茜獲得銅牌。

對於中國選手來說,沒能保住這枚金牌十分遺憾。賽後,任茜哭紅了眼睛。「里約奧運會結束到現在我的狀態都不是很好,我當時想,我不行,我旁邊的(隊友司雅傑)也會行。所以可能我們沒有為中國隊拿到金牌讓我心裡很難受。」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