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排今戰日本 力爭打好每一仗

2017-07-21
■四國女排隊長先禮後兵。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四國女排隊長先禮後兵。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四勁旅會師紅館 角逐世界大獎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屈臣氏集團FIVB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2017」今晚在香港體育館(紅館)揭幕,三天門票早已售罄。國家女排今晚9時迎戰宿敵日本隊。頭場晚上6時30分由目前兩站5勝1負、成績最好的塞爾維亞對陣俄羅斯。四隊女排教練及隊長昨午出席新聞發佈會均異口同聲地表示:力爭打好每一仗,爭取最好成績。

國家女排執行教練安家杰昨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在美國接受手術後、正進行康復治療的主教練郎平仍十分關心國家隊於這數周參加大獎賽的情況,每場球的賽前、賽後都與球隊進行溝通。

對於國家隊今晚迎戰日本隊一戰,安教練坦言:「經過兩周比賽後,年輕隊員的默契好了,狀態提升了。不過,每一站對手都很難應付,我們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去年里約奧運後重組的國家女排,「目前整支隊伍的狀態不是最好,只能爭取每一站的勝利。向世界強隊多學習!」談到今場對日本隊,安帥絕口不提出場陣容,他指出會針對日本隊進行部署。但「首先要發揮出自身水平,中國女排的目標是打好大獎賽總決賽」。

朱婷讚師妹發揮理想

那麼隊長朱婷如何點評眾師妹?她笑言:「青年隊友和自己4年前剛出道時一樣」,並指「她們都發揮得很不錯」。

日本隊女教練中田久美有「日本郎平」美譽。她對外界如此稱呼感到榮幸,稱一直向「郎導」學習。至於隊長木村沙織提早退役,中田久美承認對日本隊影響很大,「但尊重她的決定。日本隊是為2020東京奧運練兵,期望有所突破。」

而首次來港比賽的塞爾維亞,目標是爭取到好名次及贏得8月6日在南京展開的大獎賽總決賽的參賽資格,教練特爾季奇表示:「我們力求每站都做到最好。」

至於俄羅斯主帥古蘇迪堅對香港很有親切感,稱恍似回到家鄉。他說:「俄羅斯女排的目標就是爭取晉級總決賽。」

昨晚大會安排歡迎晚會,而昨午四隊隊長與香港航空職員排球隊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