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軍方表示有能力應對各種威脅

2017-07-25
■印度邊防人員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過兩國承認的邊界線進入中國境內。 資料圖片■印度邊防人員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過兩國承認的邊界線進入中國境內。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解放軍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周尚平少將在國防部發佈會上表示,部隊始終保持了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戒備狀態。解放軍完全有能力應對各種安全威脅,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周尚平介紹,時刻保持高度的戒備狀態是軍隊能打仗、打勝仗的基本要求,我軍這次改革的重要目的就是要通過理順指揮關係、優化編成結構、充實作戰力量,來提高部隊的戰備水平和作戰能力。

他說,軍委機關周密制定了實施方案,壓茬推進作戰部隊調整,專門出台了加強戰備工作的系列措施,保持了足夠的戰備值班兵力,組織臨機戰備抽查,強化海空巡邏、遠海訓練、跨區聯合演習等一系列戰備行動。

此外,周尚平還透露,解放軍新的聯合作戰指揮體系運行一年多來,兩級聯指中心深入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聚焦研究打仗、指揮作戰這個核心職能,大力提升聯合作戰指揮能力,實時掌握邊海空防情況,高效處置各種突發事件,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戰略全局穩定上發揮了應有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