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銀川宣言》

2017-07-25

2017年7月,我們聚首在「塞上江南」美麗寧夏。時逢「一帶一路」宏圖初現、中華民族和平崛起;全球形勢波瀾起伏、媒體融合勢不可擋......為炎黃子孫之福澤、為華夏文明之永續、為海外華媒之發展,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全體成員達成以下共識:

當今世界,文化多元;中華文化,獨樹一幟。我們倡議:全球華媒,不分彼此,以傳播中華文化為己任,以弘揚優秀傳統為仔肩;同傳中國好聲音,共講華夏好故事;詳實報道桑梓成就,全面展示祖國新貌。

放眼寰宇,西強我弱;話語爭奪,難言強勢。我們希望:全球華媒,認清形勢,以優質報道樹立公信,以客觀公正贏得口碑;融入所在國之語境,學習當地媒體語言;解讀中國文化,詮釋文明精髓,尋求最大範圍、最深程度的理解與認同。

傳媒發展,遭遇挑戰;傳統經營,急需變革。我們呼籲:全球華媒,攜手齊心,主動迎接挑戰,擁抱新興媒體;改變傳播方式,培養年輕受眾;合作拓展市場,同心謀劃共贏。

一帶一路,機遇無限;華媒借勢,前途可期。我們認為:全球華媒,善用國策,借助國家倡議,樹立自身權威;全面報道「一帶一路」,在攜手沿線國家共贏、展示中國形象的同時,也使之成為文化互融、文明互通、政治互信、經濟互惠的黃金通道。

美麗寧夏,塞上江南;絲路重鎮,蓄勢待發。我們誠邀:全球華媒親眼見證寧夏巨變,親筆書寫賀蘭傳奇,用你們的版面和鏡頭,報道西夏古國發源地的滄桑巨變,展示中國唯一內陸經濟開放試驗區的建設成就,傳播絲綢之路重要節點的無限商機。

讓我們翹首以盼、讓我們戮力同心,共迎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共譜全球華媒的輝煌明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