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演講摘要

2017-07-25

乘「帶路」列車 講中國故事

菲律賓《東盟時報》副社長 續炳義

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的範圍越來越廣,應該利用這個優勢,將全球華文媒體團結在一起,搭乘「一帶一路」列車,講好中國故事,實現優勢互補,共創共贏。

他並表示,「一帶一路」是中國發起的倡議,也是中國根據國家自身的發展情況和世界的政治經濟情況,由習近平主席提出來的,非常了不起。而對於如何講好中國故事,續炳義稱,華人、華僑、華媒是起非常重要的作用的,可以通過華人、華僑和華媒,帶動他們的家人和親朋好友一起來講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新媒體壯大 冀加強合作

英國《歐洲商報》社長 游海龍

當前,傳統媒體受到新媒體衝擊,尤其是信息時代,海外華媒更應加強合作交流,共同去面對新的局面。

以前成為媒體不是件簡單的事,現在出現新媒體,一兩個人便可成立一個媒體,但是新媒體的壯大,難以保證新聞報道的深度,這都是需要深思的。

為祖國自豪 助推中國夢

意大利僑網高級記者 董燕榮

今次到寧夏參加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對祖國的飛速發展感到深深的震撼,尤其是在參觀了神華寧煤集團後,大家都感慨在中國西北地區居然也有如此大規模和高科技的企業,在此參觀感受,也為祖國感到自豪。

海外華媒可以在做媒體的同時,將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國學、華文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的資源共享,更好地傳播中華文化。她也希望未來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能夠到歐洲舉辦,讓更多的華人了解中國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