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聯儲局暗示9月縮表 美匯13個月低位

2017-07-28

美國聯邦儲備局前日結束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宣佈維持聯邦基金利率於1厘至1.25厘目標區間,並指出若美國經濟增長符合預期,將在「相對快」的時間內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華爾街日報》指出,「相對快」通常是指下次議息會議,意味局方最快9月縮表。

經濟學家料12月加息

聯儲局在會後的聲明稱,自6月以來,美國就業增長穩健,經濟溫和增長,家庭消費和企業固定資產投資持續擴張,但通脹率回落,低於局方2%的目標。聲明說,經濟短期風險大致平衡,但強調將密切關注物價走勢。

市場人士解讀聯儲局的聲明,認為今年再度加息的機會下降,拖累美元兌一籃子貨幣昨跌至93.26的13個月低位,較今年1月初103.82的14年高位,累跌逾10%。

聯儲局前年12月啟動金融海嘯以來首次加息,開始緩慢的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其後分別於去年12月、今年3月和6月再次加息,上月更公佈縮減資產負債表計劃的細節。《華爾街日報》近期公佈的調查顯示,多數經濟學家預計,聯儲局將於9月開始縮減總額4萬億美元(約31.2萬億港元)的資產負債表,並於12月再度加息。 ■《華爾街日報》/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