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fb盈利飆7成 股價早段升5%

2017-07-28

全球最大社交媒體facebook(fb)前日公佈截至6月底的第二季業績,季內營運收入上升45%,至93億美元(約726億港元),高於市場預期,錄得盈利39億美元(約304.5億港元),按年大增71%。fb大部分收入來自廣告收益,當中流動廣告佔了87%。

受惠業績理想,fb股價昨日高開,早段升逾5%。美股繼續破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早段報21,782點,升7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482點,升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6,458點,升36點。

twitter活躍用戶零增長 股價瀉13%

截至6月底,每月至少使用fb一次的用戶達20.1億人,按年升17%。創辦人朱克伯格表示,會尋求增加通訊程式Messenger和WhatsApp的收入,並加快發展視頻服務,成為fb未來兩至三年的業務重點,期望吸納更多廣告,以及增加用戶使用fb的時間。fb第二季流動廣告收入錄得91.6億美元(約715億港元),按年大升84%。Needham & Co分析師馬丁表示,fb實際上已壟斷流動廣告市場。

另一社交網站twitter昨日公佈業績,第二季虧蝕1.16億美元(約9.05億港元),稍多於去年同期的1.07億美元(約8.35億港元),每月活躍用戶維持3.28億,與首季相若,按年則僅升5%。twitter股價在昨日美股早段急瀉13%。■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