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導遊領隊】連接「八縱八橫」 帶動高鐵團

2017-07-28
■高鐵落實「一地兩檢」開通後將吸引更多遊客來港,帶旺各行各業。■高鐵落實「一地兩檢」開通後將吸引更多遊客來港,帶旺各行各業。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副理事長余莉華在記者會中表示,內地高鐵網絡由最初的「四縱四橫」發展到「八縱八橫」,已有逾兩萬公里的高鐵網絡連接全國各地,香港市民選擇以高鐵到全國各地旅遊也愈來愈多,但由於高鐵香港段尚未開通,市民往往要到深圳或廣州乘坐,無論購買車票、時間安排、舒適安全、效率與經濟成本均受影響,內地居民來港旅遊亦同受影響。

她指出,高鐵香港段在明年開通後能否發揮其快捷高效,「一地兩檢」的落實至為關鍵,並強調高鐵「一地兩檢」方案符合基本法規定且切實可行,不論出入境、通關與檢疫,都不會影響市民的法律責任與權利,市民不必擔心權利受損。

余莉華指出,現時領隊及導遊開工不足的情況普遍,認為高鐵開通後,交通方便有助刺激香港市民外遊及內地遊客來港,尤其是消費力高的銀髮一族,「他們很多都怕搭飛機,心理上比較傾向搭高鐵。」事實上,有不少旅行社開辦高鐵旅行團,有望重新帶旺行內發展,並吸引年輕人入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