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第31屆澳門國際音樂節 歌劇《安德烈•謝尼爾》打頭陣 維也納愛樂壓軸

2017-07-29
■四幕歌劇《安德烈•謝尼爾》將為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拉開序幕。■四幕歌劇《安德烈•謝尼爾》將為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拉開序幕。

由澳門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9月29日至10月30日舉行,今屆音樂節將以「新銳之力.矚目光芒」為主題,由來自意大利、南非、德國、俄羅斯、美國、奧地利、葡萄牙、韓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的頂尖音樂家及樂團,帶來17項、共20場精彩節目,各場門票將於8月6日上午10時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

適逢作曲家翁貝托.佐丹奴誕辰一百五十周年,音樂節請來意大利都靈皇家歌劇院的代表作四幕歌劇《安德烈.謝尼爾》作開幕演出。該劇講述愛國詩人謝尼爾與貴族少女瑪達蓮娜在法國大革命亂世下的愛情故事,展現出當時意大利歌劇界重要的「寫實主義」風格,為觀眾呈獻最真實的生命之美。而當代炙手可熱的指揮尼爾森斯將帶領國際頂尖管弦樂團維也納愛樂樂團作壓軸演出,詮釋貝多芬、史特勞斯及華格納的經典鉅著。

音樂節亦將邀請多位國際樂壇新星,曾獲多項國際榮譽的韓國新生代室內樂團Novus弦樂四重奏,將帶來莫扎特、柴可夫斯基及拉威爾等多位截然不同的音樂巨匠之作;曾獲蕭邦國際鋼琴比賽及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鋼琴組第二名的青年鋼琴家Lukas Geniu?as,將帶來蕭邦、拉威爾和普羅科菲耶夫三位大師的作品,展現對不同曲風的駕馭能力;日本旅德作曲家、顫音琴演奏家el fog(藤田正嘉)將透過創新演奏方式喚起觀眾對自然萬物的豐富聯想;曾獲Thelonious Monk國際爵士聲樂比賽金獎的閃亮新星Jazzmeia Horn,將在大炮台與樂迷共度醉人深秋。

更多精彩節目請參考音樂節網站:http://www.icm.gov.mo/fimm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