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跨局合作分享「帶路」資訊 共商大灣區

2017-08-03
■左起﹕陳帥夫、聶德權、邱騰華及陳百里。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左起﹕陳帥夫、聶德權、邱騰華及陳百里。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聯同新任副局長陳帥夫及陳百里與傳媒聚餐,並大談新屆政府重點工作,包括「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及政改等。邱騰華指出,「一帶一路」不單是國家政策,亦是全球商機,未來會擴大及重組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實行跨局合作及分享「一帶一路」資訊之餘,也會討論大灣區的事宜。聶德權則稱,「重啟政改一直在腦海裡面」,但由於議題富爭議性,實際推動要視乎社會環境及氛圍,在有把握的時候才做。

兩局四男齊齊到場會見傳媒,邱騰華稱,香港作為國家主要窗口城市,在「一帶一路」政策下既可以走出去,也可以引進來,並稱東盟10國在過去20年成為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東盟與中國合作也需要香港的專業服務,如法律、金融、保險等。

加強與內地各省市聯絡

聶德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位置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其中一個接點,區內廣東省本身具生產及轉化為商業的發展優勢,香港則有科研人才等優勢,互相配合將能有助「一帶一路」發展。他表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將負責跨局協調工作,與內地有關部委緊密聯繫和溝通,稱未來會多跑回內地,與各省市人士聯絡及合作。

聶德權續指,「重啟政改一直在腦海裡面」,但由於議題富爭議性,實際推動要視乎社會環境及氛圍。

他稱,未來首要工作是要促進不同持份者及政黨彼此了解和信任,為重啟政改做好鋪墊。

另外,今日履新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候任副局長陳帥夫稱,獲得局長聶德權引薦加入問責團隊,未來會以工作報答他的知遇之恩。

他笑稱,自己是從報章得悉自己將獲得副局長一職,形容新聞界工作十分重要。聶德權補充,陳帥夫在政務職系工作逾廿年,熟悉政策制定及不同崗位的工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說,感謝該局局長邱騰華選了他擔任副手,而他在加入政府前在私人市場打滾,也有創業,「有成功也有失敗,感受到業界遇到的挑戰」,未來會加強與立法會、商會及傳媒的聯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