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駐洛總領館遭槍擊 中方表示嚴重關切

2017-08-03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大門的門牌留下了一個清晰的彈痕。 中新社■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大門的門牌留下了一個清晰的彈痕。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一名亞裔男子當地時間8月1日清晨6點向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開槍射擊,未造成人員傷亡。當天下午,警方已對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門前街區解除封鎖,但街區附近的車輛明顯少於往常,僅少數媒體還堅守在總領館門前。

槍手事後飲彈自盡

目前洛杉磯警方還在對事件作進一步調查。據了解,槍手隨後開槍自盡。現場可以看到,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大門旁邊金黃色的金屬門牌上留下一個清晰的彈痕,正門上方的大理石門廊和玻璃窗上也有多個明顯的彈孔。在附近工作的約瑟表示,他上班時看到不少警察在總領館周圍,總領館門前的街區也被警方封鎖。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當天下午就此表示,「今天發生了不明槍手槍擊我總領館事件,我們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已要求美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總領館辦公地點和外交人員安全,同時,盡快查明有關事件的具體情況。」

當地媒體援引法醫的話報道稱,槍手是一個60多歲的男子,死於槍擊案現場他自己的車裡。有附近居民表示,聽到了十幾聲槍響,槍手的車就停在距離洛杉磯總領館正門很近的地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