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御玲瓏粵劇團演《花田八喜》

2017-08-08
■春蘭(御玲瓏演)教卞磯(宋洪波演)行女子步。■春蘭(御玲瓏演)教卞磯(宋洪波演)行女子步。

御玲瓏粵劇團於7月尾的檔期主帥是由御玲瓏夥拍宋洪波,並聯同梁煒康、呂洪廣、關凱珊、岑翠紅和東凌等合演三日四場戲,有一個星期天(7月30日)安排演出喜劇《花田八喜》。

《花田八喜》故事由小霸王周通搶親引伸出來,講在花田擺賣書畫的書生卞磯被劉家莊小姐相中,由丫鬟春蘭作中介,劉老爺遣家丁送帖到花田給卞磯,不料誤給了周通,遂演變為一齣誤會重重的喜劇,春蘭獻計卞磯免劉小姐被搶而男扮女裝劉莊救人,想不到他竟被小霸王搶了回家並行婚禮,但他因協助官府破案未及洞房即遠赴府衙,卞磯得機挑脫赴京參加科舉考試;而另一方小霸王之妹被劉氏少爺誤以為是姐姐救回莊,因而成就一段姻緣,結局自然是卞磯高中,小霸王重認的新娘竟是男兒,他千般無奈,只能慨嘆無福無緣,而卞磯與劉小姐有情人終成眷屬。

御玲瓏飾春蘭,是個小旦行當的角色,她盡量演得活潑,不過這個人物是計仔多多的俏丫鬟,動作其實不必太多,演好其刁鑽、乖巧的行為表情便足夠;而演卞磯的宋洪波和周通的梁煒康都發揮不錯的演藝,全體演員為觀眾帶來一個愉快的星期天午間節目。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