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女駙馬》韓再芬唱腔優美醉人

2017-08-08
■韓再芬的演出,令加拿大觀眾如癡如醉。■韓再芬的演出,令加拿大觀眾如癡如醉。

著名黃梅戲表演藝術家韓再芬,早前她率領安慶再芬黃梅藝術劇院在加拿大多倫多演出全本經典劇目《女駙馬》,除韓再芬之外,還有吳美蓮、余淑華等人獻上連場精彩的演出。一開場,其唱腔以及優美動作,令現場觀眾如癡如醉,贏得掌聲不斷,演出果然不同凡響。此次主題為《魅力安徽.黃梅戲走進加拿大》的演出,由加拿大中國戲曲藝術協會主辦,亦是當地僑界慶祝加拿大聯邦成立150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

劇目講述的是民女馮素珍冒死救夫,經歷了種種曲折,終於如願以償,成就了美滿姻緣的故事。而該劇通過女扮男裝冒名趕考、偶中狀元誤招東床、洞房獻智化險為夷等一系列近乎離奇卻又在情理之中的戲劇情節,塑造了一個善良、勇敢、聰慧的古代少女形象。 ■文︰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