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長沙人情味非常濃」

2017-08-09
■最讓Perry掛念的長沙朋友們。■最讓Perry掛念的長沙朋友們。

記得剛到長沙時,當地的朋友為了讓他這位資深美食家品嚐地道的長沙風味,點了一桌正宗的湘菜,隔茷僈歲ㄞ鉬D蚖隅,多蒜多b重油重鹽的湘菜,讓他的味蕾經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精湛的湘菜技藝也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湘菜難適應 「湘友」逾二千

Perry回憶說,當時有一道小炒黃牛肉,廚師刀功了得,牛肉切得細如髮絲,讓從小用慣叉勺的Perry都夾不起來。

但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飲食口味是最難改變的「地域烙印」,包括Perry自己也是如此。比如直到現在,Perry還是不會用筷子,因此在他自己的餐廳裡,一直堅持為顧客提供叉勺。

「來內地之後,我才見過鐵抽屜蒸出來的腸粉,這遠遠不如港式布拉腸粉的口感那樣Q彈又滑嫩。做餐飲這麼多年,對吃的要求並不嚴苛,哪怕是火腿午餐肉,我也能吃一輩子。」說起自己從小就喜愛的食物,Perry回味不已。

儘管飲食口味難以適應,但Perry說,他非常喜愛長沙這座城市,在這裡交到了非常多的好朋友。

Perry介紹,他的微信朋友圈裡一共有2,900多人,其中長沙的朋友超過2,000人,這是他7年多在長沙構建的龐大人脈資源。Perry去過內地很多地方,但還是長沙的朋友最多。

他說:「長沙是座人情味非常濃的城市,在這裡只要一起共過事的朋友,就像是共同戰鬥過,有蚞啎肵諈漱芺芊A即使人離開了,大家都會經常保持聯繫,並不會因為利益紐帶的中斷而失聯,在這裡生活讓人感到非常踏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