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梅利確定讓出世界第一寶座

2017-08-11
■梅利失網壇一哥之位。美聯社■梅利失網壇一哥之位。美聯社

世界網壇球王、英國球手梅利昨日在個人粉絲專頁上表示,自己因為傷勢影響,確定不能參加下周的辛辛那提公開賽,如此一來保分失敗的他,將確定讓出世界第一的寶座。

「很不幸的,我因為臀部傷勢影響,而不會打辛辛那提公開賽,我會享受比賽,並期待能在明年回歸這項比賽,我會努力恢復傷勢,希望能趕上美網。」梅利在個人粉絲專頁上如此寫道。梅利在去年11月成為球王,但今年年初因為受傷而狀態不佳,如今他世界第一的寶座確定易主,但究竟是費達拿還是拿度,就要看接下來的比賽,他們誰能取得更好的成績了。

費達拿 拿度齊贏波爭做球王

至於西班牙名將拿度與「瑞士天王」費達拿在硬地賽季的世界球王之爭,昨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羅傑斯盃點燃戰火,兩人在單打第二輪都以直落兩盤輕鬆過關;其中剛過完36歲生日的費達拿,更是花不到一小時,就以6:2、6:1輕取本土選手波蘭斯基。賽後,費達拿表示有信心在今次大師賽中奪冠:「今季我在草地比賽的表現很好,我對於今次比賽充滿信心。」

而目前以總積分285分差距緊追梅利的拿度,只要在羅傑斯盃能打入4強賽,就將回到球王寶座,他在男單第二輪碰上克羅地亞選手克里奇,以6:1、6:2輕鬆過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