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遇低潮感激梅艷芳施援手 蘇永康:當時我根本唔值錢!

2017-08-13
■蘇永康(右)認為愛可以改變一切。■蘇永康(右)認為愛可以改變一切。

香港文匯報訊 蘇永康(阿公)早前接受電台訪問。談及他於2002年因台灣搖頭丸事件被捕,事業直插谷底兼翌年與首任太太離婚,他由衷感謝梅艷芳在他低潮期向他施以援手,阿公說:「那次跟梅姐飲完酒來我家閒聊,她的經理人Marianne跟我說,梅姐(梅艷芳)有意找我做巡迴演唱會嘉賓,至少有6場。我一看合約的酬金,是嚇了一跳!當時,我根本不值這麼高的價錢!完全不值!」雖然最後梅姐因病離世,未能完成這次巡唱,蘇永康亦十分感激亦師亦友的梅姐一直以來對自己恩情,「有些朋友就是這麼可愛,在你走路有風(順風)的時候,你未必發覺他在你旁邊支持你。但當你一出事,你永遠可以在線視範圍見到他,梅姐就是其中一個。」

與第一任太太離婚後,阿公坦言根本沒再婚的考慮,直至2006年於陳奕迅的婚宴上認識現任太太Anita,蘇永康坦言沒想過這個女人改變他的一生,他甜蜜地解釋,「我後來才知,愛,可以改變一切。愛,你就會為一個人轉變,改變本身很堅持的想法。」拍拖6年後,阿公克服了對婚姻的恐懼,決定迎娶Anita,他原本亦沒打算生下一代,但婚後他決定尊重太太的想法,把生孩子的計劃交給上天,最後更一索得男。

患癌母為孫兒追求健康

談到家中婆媳關係,阿公感恩蘇媽媽與太太都尊重彼此的看法。他更慶幸生了孩子蘇展弘後,令曾經患癌的蘇媽媽更積極追求健康,阿公說:「媽咪想對孫兒長一些日子。她2004年生cancer,那時她曾跟我說怎樣也要多活5年,她說未嘆夠、未搭過郵輪去阿拉斯加,其次,她未看見我企得返起身、又未結婚無人照顧我。由2004年加5年,即2009啦,哈!到現在,媽咪已經八十有二,今早還自覺去了做身體檢查,這代表她更愛錫自己的身體,孩子出生時,她在醫院說了一句話『無論如何我都要捱下去,要見到他上學去。』她想見孫兒長久一點,跟他有更多相間相處,她的生存意志是這樣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