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關注組要求鴿黨公開道歉

2017-08-17
■「林子健事件關注組」成員示威,痛斥「林子健玩洁v,敦促「民主黨道歉」。■「林子健事件關注組」成員示威,痛斥「林子健玩洁v,敦促「民主黨道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創黨成員林子健涉嫌以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及公眾,引起社會廣泛不滿。昨日,「林子健事件關注組」透過網上呼籲,與約20名市民前往位於上水石湖墟的林卓廷議員辦事處,舉行「林子健玩洁A民主黨道歉」的抗議行動,要求其交代事件及公開道歉。「林子健事件關注組」召集人、民建聯大埔區議員譚榮勳表示,林子健「自導自演」的鬧劇已變成「國際笑話」,但當日高調撐林子健的林卓廷一直「龜縮」,既不交代,也不道歉,明顯是想將事件淡化,然後不了了之,北區以至新界東的居民,對其行為感到非常可恥。

斥見利「抽水」 遇事「潛水」

譚榮勳表示,當日一大班「跟車太貼」的反對派中人紛紛危言聳聽,但網民卻無比冷靜,逐一將不合情理的過程挑出,將事件的疑點逐一展示給公眾,直至有閉路電視拍攝到林子健當日是「自由自在」地離開砵蘭街後,當日高調撐林子健者大多「龜縮」,而林卓廷也抱荂u不回應、不交代、不道歉」的「三不」態度,一直「潛水」,令廣大市民對他們沒經過調查只記掛開記者會「抽水」兼胡亂指責的行為十分不滿。

「關注組」成員柯倩儀也表示,慶幸林卓廷已不在廉署工作,否則以今次事件來看,他很明顯是一個「未夠班」的調查人員,如他仍在廉署工作,會嚴重打擊廉署的公信力。林卓廷及林子健的行為,足以令整個民主黨的形象跌入谷底。

另一成員梅少峰則說,他準備了「道歉魚柳包」送贈予林卓廷,惟辦事處職員竟以沒有獲得授權為由,拒絕接收。關注組成員惟有將「道歉魚柳包」置於其辦事處門外,可是約5分鐘後,其職員便將魚柳包原封不動地扔到垃圾桶中。梅少峰批評,有關人等絕無真心聆聽市民及網民的意見, 對他們的訴求冷漠異常,而且還浪費食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