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遭鄰居狗隻滋擾 名人兒子入稟索償

2017-08-17
■范徐麗泰(左)及兒子范駿華(中)。 網上圖片■范徐麗泰(左)及兒子范駿華(中)。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居於大埔逸瓏灣一期低座的范徐麗泰兒子范駿華日前入稟區域法院,指鄰居自去年開始養狗,但其飼養的狗隻經常於深宵及清晨長時間大聲吠叫,造成滋擾;又指狗隻曾擅闖其單位天台,令家傭受驚,他們自此不敢上天台,范駿華要求法庭頒下禁制令,限制鄰居或其代理人縱容狗隻吠叫,以及禁止鄰居狗隻未經其准許擅自進入其天台範圍,同時就鄰居的滋擾行為提出索償。

消息指,原告范駿華是本港名人范徐麗泰的兒子,被告是其鄰居許南強。原告入稟狀透露,他與被告分別居於大埔逸瓏灣兩個頂層連天台的單位,兩個單位及天台均緊接。自去年第三季起被告飼養狗隻後,原告便多次於半夜、清晨聽到嘈吵的狗吠聲,每次歷時很長。原告認為狗吠聲在不合理的時間出現,對他向來舒適的生活造成滋擾,被告容許狗吠聲在這些時段出現,是不合理地使用其單位,被告明知會滋擾他人,卻沒有採取合理方法制止狗隻吠叫。

指狗吠聲影響單位價值

屋苑的管理公司信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曾於今年4月3日向被告發出書面通知,要求被告改善狗吠問題。原告在5月底亦向被告發出律師信,要求被告停止再作出滋擾行為。

范駿華在入稟狀透露,狗吠聲滋擾令他蒙受多項損失,包括原告享用單位的價值、他本人所受的身心痛苦,以及寧靜地享用單位的權利。

另外,今年3月30日被告飼養的狗隻在未得原告同意下,進入了原告天台範圍,令正在天台清潔的原告家傭受驚。原告指被告沒有在其天台範圍閘門上鎖、沒有用適當長度的狗帶或甚至無用狗帶,以及沒有訓練其狗隻避免闖入原告的天台。

自發生上述事件後,原告及其家傭都已避免到天台,免得再遇上被告的狗隻。原告稱狗隻闖入天台事件,令原告的單位貶值,影響租值,令原告受到困擾。

原告要求賠償項目包括,禁止被告再容許其單位發出滋擾的狗吠聲,不得容許其狗隻在未得原告同意下進入原告的單位和天台範圍,並就造成滋擾事情作出賠償,賠償金額留待法庭評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