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運動」促楊岳橋辭議席

2017-08-17
■「保衛香港運動」要求楊岳橋引咎辭去立法會議席。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浩賢  攝■「保衛香港運動」要求楊岳橋引咎辭去立法會議席。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浩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林浩賢)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日前聲稱被「擄走虐打」,警方出動大量警員搜證後,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名拘捕林子健。有民間團體昨日到公民黨總部示威,抗議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盲撐」林子健,並藉機將事件與高鐵「一地兩檢」扯上關係,胡亂指控內地「強力部門」,以圖製造恐慌。團體促楊岳橋收回不當言論及向內地執法部門、香港警察及市民致歉,並辭去立法會議員一職。示威者在公民黨總部門外高呼口號,直至有人接收請願信後方才散去。

公民黨總部外示威

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一行二十多名成員昨午在炮台山港鐵站外集體遊行至公民黨總部,途中拉起橫額並高呼「借題恐嚇港人 謀反一地兩檢」、「包庇林子健造假 公民黨害香港」、「林子健報假案 楊岳橋速交代」等口號。「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質疑,民主黨內的元老為何不擔心林子健的傷勢,反而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抹黑指控內地「強力部門」。

借機打擊「一地兩檢」

他續指,楊岳橋藉機抹黑香港警察辦事不力,又指控內地「強力部門」在港執法等謬論,令人懷疑他在配合派「黑金」的黎智英及其毒媒大肆報道渲染,將這個懷疑是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演變成反對「一地兩檢」的武器,幸警方高效率找出林子健口供前後矛盾的地方,以及多間商戶的閉路電視片段,證明事件並非屬實。

他促楊岳橋向公眾道歉並辭去立法會議員一職,又冀警方盡快控告不法之徒,徹底清除涉妨礙司法公正的「政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