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首忙碌 密密會客

2017-08-17
■林鄭月娥(右)昨下午與山東省省長龔正會面。■林鄭月娥(右)昨下午與山東省省長龔正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facebook發表帖文,笑言自己又過了忙碌的一天。她說,除了早上出席啟德發展區一條新路開通外,昨日還一口氣做了四場與國際組織主管、外國政府要員及內地省市領導的會面,「大家唔好睇小呢欓※吽A佢]對推廣香港儮鴷~事務,探討鬖h方面鵀X作機會都好有幫助。」

林鄭月娥昨日先後與聯合國大會主席彼得.湯姆森、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齋藤健、湖北省省長王曉東及山東省省長龔正會面。

其中,與彼得.湯姆森的會面就談及香港已積極採取措施保護海洋環境、保育珍貴生境和物種,以及提倡可持續利用香港水域的漁業資源等等,並談及香港如何推動包括海洋環境等自然和文化遺產的保育工作。她強調,香港會繼續透過擴大法定的海洋保護區域、加強生境管理和環境監察,配合執法、教育和宣傳工作,進一步保護海洋生境。

與龔正會面中,林鄭月娥則指出,香港是山東省企業境外上市的首選之地,在1992年第一批9家到港上市的內地企業就有山東省的青島啤酒,而現時已有超過40家山東企業在港上市。她歡迎山東繼續利用香港這個平台,她亦期望香港能為山東提供「一帶一路」建設項目所需的投融資及專業服務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