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絲」遷怒《傳真社》 同道側目批反智

2017-08-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當新聞機構《傳真社》公開店舖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林子健安全離開其聲稱的「案發地點」後,大批「黃絲」隨即聲討該社,攻擊該社被警方利用,對林子健不利,有人更莫名其妙將此與立法會補選扯上關係,質問該社何不在補選後才公開片段。

有關言論連親激進「本土派」的博客也看不過眼,出文批評「黃絲」反智、民粹,在「集體撞車」下遷怒於該社,口口聲聲的「新聞自由」不知從何說起。

周澄捉字蝨鬧記者

除了「黃絲」網上聲討外,不少主流反對派中人也不滿《傳真社》「篤爆」林子健,其中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前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聲言,懷疑警方將調查結果透露給該社,而過氣「社運女神」、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前助理周澄也在facebook分享其朋友「分析」,當中稱該社的報道標題用上「證」字有問題,指責該社記者「未免對自己的雙眼太有信心」,只憑觀看閉路電視片段就判定已知真相、判定該人是林子健,又稱鏡頭可以「frame」(設定)真相云云。

由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講師劉正打理的fb專頁「無神論者的巴別塔」,昨日就慨嘆《傳真社》追尋真相,信譽卻被民粹毀滅,十分無辜。

他反問為何不能在標題用上「證」字,認為現時最有力的證據就是閉路電視片段,而林子健的回應也加深了質疑,又批評做過網媒的周澄此等「傳媒精英」高叫該社不要「審判」,自己又何嘗不是在「審判」該社,「難道你們的判斷就比較高尚嗎?」

「塔主」批煽民粹損新聞自由

他認為這是主流反對派「集體撞車」下遷怒於《傳真社》,「竟然有黃屍(絲)說『Factwire今次報導(道)是賠上了未來的捐款』、『《傳真社》傷害了它本來的最大支持者,不知是禍是福』,假若這真是飯(泛)民黃屍(絲)想法的話,那很悲哀的,當一個媒體報導(道)真相就要被你們懲罰,當連新聞真相都接受不了,還說甚(什)麼爭取新聞自由?」

劉正在後記中更諷刺周澄道:「話你係『傳媒精英』就真係精英咩,懵×,諷刺謕Q,有你呢班友做傳媒,躠牧昄[眾真係要喊三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