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平保:有信心維持派息比率

2017-08-19
■姚波(右一)稱,平保大幅提升現金分紅水平,是努力對股東的回報。左一為陳德賢、左二為陳心穎。右二為總經理任匯川。■姚波(右一)稱,平保大幅提升現金分紅水平,是努力對股東的回報。左一為陳德賢、左二為陳心穎。右二為總經理任匯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梁燕美)平保(2318)今年派中期息0.5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大增1.5倍,首席財務官姚波昨於業績會上表示,由於期內盈利增加以及業務向好,加上償付能力保持充裕穩定,因此大幅提升現金分紅水平。此舉是努力對股東的回報,對公司估值正在修復感到慶幸,未來有信心維持有關派息的比例及政策。

陸金所今年料盈利 仍籌上市

外界關注陸金所發展狀況,首席運營官兼首席信息執行官陳心穎表示,陸金所於今年上半年首度扭虧為盈,目前發展穩健,估計今年全年亦可錄得盈利,至於其上市計劃仍然在準備中。對於早前傳內地監管部門要整治陸金所,她沒有正面回答,僅表示內地整治互聯網金融的工作一直在進行中,相信有關措施有助行業更趨健康。

談及今年投資環境時,首席投資執行官陳德賢表示,未來市場上需要留意美國縮表的情況、歐洲何時會退巿,以及國家債務的風險。他又指,由於上半年投資收益因環球經濟復甦而增加,加上通脹勢頭良好,以及勞動巿場表現等,估計至年底前投資配置不會有所變動。

未來代理人團隊將持續壯大

另外,首席保險業務執行官李源祥表示,未來代理人團隊平均每年的增長率達15%,其後的五年將會保持於10%的增長。截至今年6月底,代理人總數為132萬人,按年增長26.7%;人均產能為1.2萬元,較同期增長18.2%。集團又指,新業務價值勁增46.2%,產險市場份額提升1.5個百分點,銀行加速零售轉型;壽險及健康險新業務價值實現持續快速增長,同比勁增46.2%至385.51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