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鋁半年盈利勁升10倍

2017-08-19
■2016年以來,鋁價開始回暖,中鋁上半年盈利大增。資料圖片■2016年以來,鋁價開始回暖,中鋁上半年盈利大增。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鋁業(2600)昨公佈今年上半年業績,報告顯示,公司上半年實現淨利潤7.51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大增10.06倍;盈利增長原因主要是主營產品價格上升,令自產產品毛利率增長較快。中鋁昨收報5.36港元,跌2.545%。

產品加價 收入增83%

公告指,公司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913.1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83%,主要原因是產品銷量增加和價格上升;實現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公司稱,2016年以來,鋁價開始回暖,進入今年上半年,在金屬市場整體向好的大環境下,加之供給側改革和環保政策影響等多重因素的綜合作用,國內鋁價表現強勁。上半年,滬鋁均價為13,875元/噸,同比上漲高達20.85%;國內氧化鋁均價2,682元/噸,同比上漲45.21%。

公告稱,公司在上半年雖然取得了較好的生產經營業績,但受市場影響較大,盈利能力不穩定;部分困難企業轉型升級難度大,推進改革力度不夠。下半年,將全面深化改革,用改革的思想夯實企業管理。

將重點降本增效

對於下半年的重點工作,公告指出,主要將包括梳理提質增效專項行動成效,優化降成本增效能策略、借助科技平台,增強企業持續發展能力;精準管理助推指標優化,提高現場管理水平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