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建滔化工:無意收購國泰

2017-08-19

香港文匯報訊 目前是國泰航空(0293)第三大股東的建滔化工(0148),集團主席張國榮昨天表示,是以長線投資者身份增持國泰股份,不會作敵意收購,又指長線看好國泰,估計2020年國泰股價可重上20元。

對於國泰半年虧損約20.5億元,張國榮坦承是有不開心,他指現時管理層已經有變化,需要給一段時間他們。目前建滔化工持有國泰9%,對於會否增持,他指要慎重考慮,最多增持至10%。

考慮增持富力 未來或會合作

另外,他亦提到會考慮增持富力地產(2777),因為覺得富力有前途,與富力地產主席李思廉分屬好友,未來亦會考慮合作。建滔化工持有富力地產曾超過5%。

建滔化工公佈,上半年股東應佔溢利21.8億元,同比升44.77%,每股基本盈利2.1元,派中期息60仙,同比增1倍。地產業務方面,建滔化工執董張家成表示,由於昆山實施限購,故銷售減慢;於三、四線城市則會加快推盤,維持20億元銷售目標。現時土地儲備達300萬平方米,未來投地仍以長三角為主。地產業務無意分拆上市。

建滔孖寶業績省鏡 派息倍增

同系建滔積層板(1888)公佈,截至6月底半年純利20.09億元,按年增長1.39倍,每股盈利65.2仙,派中期息32.6仙,按年增加逾1.4倍,派息比率達50%,主席張國華表示,全年派息比率有望可達60%至70%。另外,年內計劃擴大原材料產能,玻璃絲增加4萬噸、玻璃布增加1,000米,紓緩原材料供應緊張的問題;同時加大手機線路板供應,新增2條生產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