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建材斥23億收購19水泥廠

2017-08-19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建材(3323)昨宣佈,其附屬公司北方水泥將收購牡丹江北方水泥的19間水泥廠,作價近2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時,北方水泥將增持牡丹江北方水泥51%股權至全資擁有。公司聲明稱,增持牡丹江北方水泥51%股權的代價約2.13億元,最終代價或會經公式計算後釐定。

中國建材持有北方水泥70%股權,後者主要從事煤渣、水泥及相關產品以及商品混凝土及相關產品的產銷。

擴大內地東北市佔率

是次收購的19間水泥廠,2015-16年度的除稅後淨虧損分別2,830萬元和9,831萬元。去年末淨資產為5.9億元。

中國建材表示,收購事項將有利公司擴大在內地東北地區的水泥業務規模,提高市佔率,鞏固市場地位,並解決北方水泥與牡丹江北方水泥賣方金剛集團在相關區域的同業競爭問題。

金剛集團持有北方水泥附帶投票權的21.25%股權,是後者主要股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