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讚速破林子健案 市民促懲「政棍」

2017-08-19
■警方代表接收請願信。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警方代表接收請願信。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一群市民昨日專程到警察總部向警務處處長遞信,以感謝警方神速偵破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報假案,並表揚警隊迅速和嚴正的執法。他們指出,林子健「老作案」抹黑國家執法部門,旨在破壞高鐵「一地兩檢」,一度令市民人心惶惶,幸得警方神速破案,擊破謠言,穩定人心。他們同時促請警方調查炒作此事的「政棍」李柱銘、何俊仁及林卓廷,追究他們串謀及教唆違法的刑責。

約20名市民昨日下午於金鐘地鐵站集合,拉起「嚴懲欺警騙徒、維護香港法治」橫額,遊行至警察總部,並沿途高呼「香港警隊、市民驕傲」、「全面徹查、還原真相」、「嚴懲騙徒、維護法治」及「破案神速、挽回聲譽」等口號。警方代表接收了請願信。

該請願信指,針對此次林子健報假案醜聞,警隊行動迅速、細緻盤查,用大量鐵證還原真相,使騙徒原形畢露、人人喊打,讓挑戰法律底線者受到應有的懲罰,「我們代廣大正義市民向警隊表示感謝!」

須徹查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

請願信亦要求警方徹查報假案的林子健,嚴懲浪費警力的當事人,同時懇請警方立案調查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等人串謀及教唆違法。請願者林先生指,在電視上看見民主黨開記者會炒作林子健事件時很吃驚,很多市民感到恐慌,幸得警隊迅速破案揭露真相,才知道是「老作」欺騙市民。

他說:「我們對政棍們用骯髒手法,不擇手段抹黑國家、欺騙市民很憤怒,有正義感的市民都應譴責這些敗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