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牡丹亭》驚艷阿迪庫斯劇場

2017-08-22
■蘇州昆劇院的演員在雅典表演《牡丹亭》。■蘇州昆劇院的演員在雅典表演《牡丹亭》。

中國江蘇省蘇州昆劇院應希臘藝術節之邀請日前在雅典阿迪庫斯露天劇場表演經典昆曲劇目《牡丹亭》,向現場2,000餘名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的演出。也為2017「中希文化交流與文化產業合作年」添上濃厚的色彩。

《牡丹亭》是中國明代著名劇作家湯顯祖創作的昆曲劇本,這不僅是他的代表作,也是中國戲曲史上經典的作品。此次中國當代著名作家白先勇攜手江蘇省蘇州昆劇院的表演藝術家改編創作出了青春版《牡丹亭》,以「情」為主題,重述湯顯祖筆下「天下第一有情人」杜麗娘因夢生情,因情深而起死復生的動人故事。

而希臘阿迪庫斯露天劇場擁有1,856年歷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劇場,以及是同時期最傑出的建築物之一。今次《牡丹亭》在雅典上演,讓兩國歷史悠久的文化遺產在希臘「相遇」,為雅典的仲夏夜編織出一個來自古老東方的瑰麗夢境,簡直是跨越中西方戲劇文化和時空。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