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關注組」抗議美干港司法裁決

2017-08-30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抗議美國粗暴干預香港司法裁決。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抗議美國粗暴干預香港司法裁決。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早前「雙學三丑」被上訴庭改判即時監禁,美國《紐約時報》公開聲言香港法庭判決是「政治檢控」,甚至形容3人為香港首批「良心犯」,更提議3人應入選諾貝爾和平獎候選名單,此舉引起香港各界的強烈不滿。「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昨日就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美國粗暴干預香港司法裁決。「關注組」召集人黃引祥表示,香港事務絕不容許外國勢力干預及說三道四,香港人也絕不容忍反對派中人領取外國勢力「黑金」用以反中亂港的行徑。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昨日下午在遮打花園進行集會,約有50人出席。眾人宣讀完「關注組」宣言後,步行前往位於花園道的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美國粗暴干預香港司法裁決。他們手持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及自製標語牌和橫額,沿途高叫「反對美國干預中國香港內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佔領三丑,立即伏法」等口號。

向美領館人員遞請願信

黃引祥其後向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工作人員遞交請願信,強烈要求美國勿再干預香港司法裁決,及要求美國停止打茈薔D、人權的幌子,對中國香港內部事務指手畫腳。

黃引祥表示,2014年的違法「佔領」行動為香港帶來巨大的經濟損失,但台前幕後的主要搞手卻遲遲未被依法懲處,令香港司法系統迎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機。不過,隨荂u雙學三丑」被判監,眼看撥亂反正的日子已經來臨,美國方面卻在此時干預香港司法判決,還袒護暴力違法分子,可見美國要分化香港,搞亂中國的「狼子野心」。

他還指出,「美國民主基金」每年定期向反對派中人輸送「黑金」,用以反中亂港。根據過去已曝光的資料,從1994年至2013年輸送金額折合總數約1,300萬港元。他表示,身為香港人,已經不能再容忍這種禍港行徑,認為有關人等「出得薯獢A預鱄n還 」,促有關方面盡早將他們依法懲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