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探訪阿福親屬 曉明送暖慰問

2017-08-30
■張曉明主任(右二)與黃福榮的家人合影。 中聯辦圖片■張曉明主任(右二)與黃福榮的家人合影。 中聯辦圖片

撫今追昔讚捨己救人情操 盼弘揚黃福榮大愛精神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站載,8月25日下午,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到新界元朗看望在2010年玉樹地震災害中因捨己救人而獻身的香港傑出義工黃福榮的母親等親屬,向他們表達了親切慰問。

張曉明表示,阿福當年經常到內地做義工,並在玉樹地震時冒蚞l震的危險多次衝進坍塌的孤兒院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自己卻獻出了年輕的生命。他的事跡曾經感動了內地和香港許許多多的人。為此,國務院曾追授他「抗震救災捨己救人傑出義工」榮譽稱號,香港特區政府也給予他很高的榮譽。張曉明表示,自己和中聯辦的同事們時常談到阿福,大家都很懷念他。

囑保重身體 祝長者長壽

黃福榮的母親今年91歲,身體健康,精神矍鑠。他的姐姐和弟弟與張曉明共同回憶起阿福的故事,並介紹了他們支援幫助在玉樹當地興辦藏醫學校、設立黃福榮紀念室的情況。

張曉明對黃福榮家人熱心公益、連續多年開展向內地邊遠山區兒童獻愛心的活動深表讚賞。

張曉明表示,這些年內地的義工隊伍和義工服務都發展得很快,許多方面都是向香港學習和借鑒的。無論是香港還是內地,都需要弘揚黃福榮的大愛和奉獻精神。

臨別時,張曉明一再叮囑黃福榮的家人保重身體,並祝願老人家健康長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