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唯一電視辯論 默克爾舒爾茨今首交鋒

2017-09-03

德國將於本月24日舉行大選,尋求連任的總理默克爾與主要競爭對手、社會民主黨黨魁舒爾茨定於今天出席電視辯論,首次正面交鋒。社民黨支持率目前仍落後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17個百分點,舒爾茨寄望能藉今次辯論扭轉劣勢,默克爾則期望更多人觀看辯論,能引起公眾對大選的興趣。

今次是默克爾與舒爾茨在大選前唯一一次同台辯論,默克爾受訪時解釋她為何只同意舉行一次這種辯論,指出在目前選舉制度下,選民是投票選出政黨及所屬選區議員,而非直接選出總理,但她稱若有許多人觀看辯論,她會感到高興。

暫時落後的舒爾茨鬥志高昂,揚言「成功的決鬥可營造推動力」,坦承今次選舉是一場硬仗,現時仍有46%「游離票」,他希望藉辯論爭取民意,有信心最終能勝出大選。

土「政治扣押」兩德公民

另一方面,德國政府前日公佈,再有兩名德國人涉「政治原因」在土耳其被扣押,令被扣土國的德國政治犯增至12人。默克爾批評拘捕行動毫無法律理據,要求土國放人,並稱會重新檢討對土政策。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