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保權益拒抽血 美護士遭暴力拘捕

2017-09-03
■維貝爾絲■維貝爾絲

美國猶他州鹽湖城女護士維貝爾絲7月以新政策為由,拒絕應警方要求,向一名剛發生車禍的傷者抽取血液樣本,卻遭一名在場警員粗暴拘捕。過程被警員隨身攝錄機拍下,維貝爾絲周四公開片段,表示自己當時遵從規定,確保病人安全,對自己遭受如此對待感到憤怒。鹽湖城警長和市長就事件道歉,將涉事警員調職,檢察部門考慮提出刑事起訴。

事發於鹽湖城一間醫院,警員佩恩要求維貝爾絲向一名受傷昏迷的貨車司機抽血,以確定他是否醉駕。按醫院新規定,在沒拘捕令或病人同意下,不得向病人抽取血液樣本,故維貝爾絲拒絕抽血,並向佩恩解釋新政策。佩恩感到不耐煩,揚言拘捕她,更把她扣上手銬和帶出醫院,扣押於警車。維貝爾絲其間呼叫求救,指自己沒做錯,竟遭對方襲擊,她最後被扣留約20分鐘後,在行政部門警員介入下獲釋。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