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馬術隊三項實領導群雄

2017-09-06
■港隊林立信(左起)、何誕華、吳蓓華、何苑欣在盛裝舞步比賽中。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大明  攝■港隊林立信(左起)、何誕華、吳蓓華、何苑欣在盛裝舞步比賽中。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大明 攝

個人賽四將皆晉級 林立信居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昨日在全運會馬術三項賽團體及個人之盛裝舞步賽中,香港隊以總罰分最低暫居團體首名;同時,4名隊員全部進入前八,獲得個人賽資格,其中林立信個人總分更排名第1。今明兩日的越野障礙和場地障礙賽,只要港隊發揮正常,奪牌高唱入雲。

昨日進行的三項賽第一項是盛裝舞步,包括團體賽兼個人資格賽。因此,三項賽實為包含兩個獎項。共有8支隊伍的31名選手參加此賽。港隊以林立信、何誕華、吳蓓華、何苑欣兩男兩女組成的「豪華」陣容出戰,其他各隊也盡遣好手上場。比賽中,港隊隊員一掃場地障礙賽中出師未捷遭淘汰之陰影,憑良好的發揮,個人成績在前8中佔得4席,除林立信微弱領先第2、3名選手排在第1外,其他隊員名次分別為何誕華第4,吳蓓華第6,何苑欣第8。

團體賽成績由各隊三名隊員的三項成績相加構成,港隊在盛裝舞步一項後的團體分(總罰分)成績為146.60分,領先第2位的江蘇隊(150.10分)3.50分,領先第3名的廣東隊8.50分。在今明兩日進行的越野障礙和場地障礙比賽,港隊隊員只要正常發揮,不出現大失誤繼續保持優勢的話,團體及個人奪牌高唱入雲。

男沙排挫福建 今爭第五

港隊在其他賽事方面,張祐銘、吳欣鍵、施幸余及鄭莉梅攜手出戰男女混合4×100米四式混合泳接力,並在預賽以4分0秒22的佳績改寫香港紀錄晉級決賽。

沙灘排球方面,已取得香港沙排史上最佳戰績的王沛林/劉梓浩,昨在全運男子組5至8名名次賽中,以2:1反勝福建隊,今與江蘇爭奪第5名。

至於前晚結束的羽毛球首輪比賽,港隊在五個單項賽悉數亮相,僅男單的伍家朗以21:15、19:21及21:5淘汰廣東名將王睜茗躋身16強。賽後,他表示男單高手林立,但求盡力打好自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