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寧澤濤 杜敬謙攜手晉50自決賽

2017-09-06
■杜敬謙(左)賽後向寧澤濤表示祝賀。 新華社■杜敬謙(左)賽後向寧澤濤表示祝賀。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第十三屆全運會昨迎來第9個比賽日,本屆全運會游泳比賽已經接近尾聲。在當晚舉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複賽中,剛剛奪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世錦賽冠軍寧澤濤以21秒98獲得複賽第1名,該成績離他自己保持的21秒91的全國紀錄已經非常接近,強勢晉級決賽。「香港飛魚」杜敬謙以22秒64的成績,排名第6名,亦順利晉級決賽。

男子50米自由泳複賽,寧澤濤與杜敬謙同被分在第二組。比賽槍響,寧澤濤反應速度極快。入水後,寧澤濤即火力全開,並很快確立了領先優勢。最終,寧澤濤以21秒98獲得複賽第1名,強勢晉級決賽,杜敬謙也游出22秒64的成績,順利晉級決賽。比賽成績公佈後,杜敬謙向身旁的寧澤濤豎起大拇指,並擊掌慶祝。

男子200米背泳決賽,浙江選手徐嘉余以1分55秒42的成績,輕鬆奪冠。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浙江名將汪順以1分57秒02,摘得金牌。

當日其他比賽,女子800米自由泳預賽,本屆全運會上兩破亞洲紀錄的15歲河北小將李冰潔以8分30秒98,排在預賽選手首位,順利晉級決賽。女子200米背泳方面,「洪荒少女」傅園慧、奧運冠軍葉詩文等選手成功晉級當晚複賽。複賽開始前,傅園慧突然宣佈退賽。最終,寧夏選手羅思以2分09秒47,排在複賽第一名,葉詩文以2分11秒42,排名第5位,晉級決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