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排大冠軍盃開門紅

2017-09-06
■郎平展示自己的證件:「Extra」。 微博圖片■郎平展示自己的證件:「Extra」。 微博圖片

2017年女排大冠軍盃昨在日本東京展開首輪比賽。面對主將回歸的宿敵美國,中國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通過加強發攔重奪主動權,連扳三局以3:1反勝奪下開門紅,四局比分為18:25、25:18、25:14和25:17。今午11時30分,中國女排迎戰衛冕冠軍巴西隊(有線202及62台直播),後者昨以3:1勝俄羅斯。

本場比賽,中國女排扣球56:50領先,攔網14:5領先,發球7:5佔先;失誤方面,中國隊送14分,美國送16分。個人得分統計,中國隊4人上雙,朱婷取得全場最高的21分,張常寧貢獻18分,曾春蕾13分,袁心玥14分,顏妮8分;但美國隊得分最高的亞當斯僅有13分。

郎平回歸 隨隊出征

本屆大冠軍盃共有6支球隊參賽,分別是中國、美國、巴西、俄羅斯、日本和韓國。中國女排時隔12年後再次出戰這項盃賽,中國女排在2001年曾捧起冠軍獎盃。衛冕冠軍巴西隊,美國隊、俄羅斯隊等歐美強隊都以強陣出擊,東道主日本隊也是志在必得,缺少金延璟的外卡球隊韓國隊主要以練兵為主。

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也在髖關節手術後首次隨隊出征。不過,面對傳媒的包圍,她表示自己這次的身份是編外人員,而為了證明自己編外人員身份,她還特意秀自己的證件:「看見沒有,我是Extra!這張證件很有紀念意義,我要保存好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